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5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空灵阁主
年龄:半耂之年
职业:躬耕布衣

满城尽是加班族

标签: 博客   挖坑   加班  
2007-01-07 22:23 阅读(?)评论(0)

今天周末,已经上了一周班了,每天早八晚十二,本来一周可以休息一天,可是用户系统上线的事情赶得比较紧,周末大家也就自动加班了。

今天很累,什么也没干,但仿佛什么也不干也可以累,因为一周连轴转下来人已有些倦怠,倦怠用白话说就是我想偷懒,却还是要硬着头皮坐在这里,而且要一直耗到头晕乏力、两眼红肿。唉,不过搞IT的哪有不加班的公司,正是可谓满城尽是加班族。现在大家都在哈韩、哈日、玉米、凉粉的,我们哈班一族做个板栗也未尝不可。

今天猛然发现我有点陈凯歌,居然无耻到一天写了三篇博客,一不小心又诞生了一位高产“作家”,不过这也是我一天中最伟大的成果吧。

转眼之间在太原出差几近半年,开始来这里做架构——JSF、Hibernate、还有一个叫“春”的家伙被称为Spring,然后就义不容辞的掉进了项目的大坑中无法自拔——真实情况是想拔拔不出来。这里需要解释一下:
在项目中有一些比较垃圾的
做下去很长时间较很难见效果的工作叫做坑,
做下去很长时间永远看不到效果的叫做大坑,
做下去很长时间永远看不到效果并且还会捅出来乱子的叫做炸弹,
做下去很长时间永远看不到效果并且还会捅出乱子来的而且目前比较隐蔽还不容易发掘的就是地雷了。
依次类推便有了挖坑、埋人、扔炸弹、放地雷等各种工种。
大项目干久了,项目管理兴许没有学多少,但是一身躲坑、挖坑、埋人的本领可能会炼就的炉火纯青,这也是在大集体里生存的必要素质,必要性大于等于工作技能。

呵呵,不过活总是要干的,所谓放松的意思也就是在没人知道的地方拿脑袋撞墙,但像我这样的能认识字还会用拼音打出来、并居然会上网的优秀人士也可以上博客发发牢骚。明天品牌培育系统上线,等早晨睁开两眼爬起来干活还要从心眼里感谢老天给我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高兴而又勤奋得跟孙子似的,谁让咱吃这碗饭呢,毕竟春节之前我都要这样过。

虽然穷得只够穿T恤,但咱毕竟也算是一个有领阶层、累并快乐着,咱不做愤青!

  最后修改于 2021-08-20 20: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