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5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空灵阁主
年龄:半耂之年
职业:躬耕布衣

网络可以找好多东西,但它最牛的地方在于找东西的时候又能找到很多东西。   ——本人

  今天洗完澡坐在宾馆翻电视,翻倒湖南卫视的一段真情,中间有段英文插曲听起来不错,没有记住歌词便上百度搜索以下,结果搜到张艾文为找美罗的一期真情节目,一部小心又链接到张艾文的blog,他是按我的眼光挺不好看的一孩子,样子好像我型我秀里面的师洋一样,这就不招我待见了。但我从blog发现他写的一首歌,《下辈子也要找到你》,好像评价还不错,我个人比较喜欢轻灵忧郁的歌像阿桑的《寂寞在唱歌》,本多RuRu的《美丽心情》,于是就找了个mp3版的下了下来,结果一听发现歌词不对,竟然是卡其社的《日光倾城》,后来重新下了《下辈子也要找到你》对比一听,发现我第一次下对了,《日光倾城》比要找的东西好听。呵呵,于是我就马上见异思迁、喜新厌旧。

   carrchy的歌比较悠然,虽然看了好久歌词没明白什么意思,但能感觉到那种轻灵气息,旋律跟节奏感都还不错,清新自然,随意自如。又找了首《游园惊梦》,歌词有着浓郁的古典风格,尤其喜欢最后一句红楼梦中取的“奈何天”。

原来是姹紫嫣红 氤氲朦胧 如沐春风
分明是良辰美景 在我口中 一说成空
赏心乐事谁家院 朝飞暮卷 烟波画船
满愿春色关不住 冥冥之中 却随去路中

剪不断,理还乱,闷无端。宿妆残
似这般 都付 奈何天~

   不过旋律没有《日光倾城》好听些。几个月前听萨顶顶的《神香》、《万物生》也感觉不错,后来做了一件极其错误过分愚蠢的事情,就是把万物生设成闹铃了,有过闹铃经历的人知道,不管多么好听的歌设成闹铃,都会让你听到就恶心,唉,可怜了一首好歌,我却是不能听的了,听到开头那段就想吐。最后明智的我还是把铃声设置成了《鬼子进村》。

   carrchy是两个80代的孩子,主唱颗粒与FLY感觉都比较有个性,只是颗粒的唇环让我感觉有点碜的慌,不过也可能是我跟不上时代,据此不做评价。歌曲的创作过程很有意思,FLY先作曲,然后颗粒填词,呵呵,所以词曲融合的整体感觉很棒,歌曲音乐整个比较清新,颗粒的声音又有点王菲的意思——空灵。随意的歌声里还洋溢着另一种情绪,叫做慵懒,像日光下的袜子,或者是晒太阳的猫,放松每一个关节把自己扔在在桌子上。前阵子也听过苏打绿几首歌,感觉没有carrchy的音乐棒,如果包装作的好,过一阵子他们的歌应该会流行起来的。前几年喜欢听林熙的《斗牛场》,现在想起来较之carrchy的歌多了玄幻、神秘,少了一份倦怠、自如。

   忽然感觉很搞笑,找歌的过程让我想到李敖,李敖写的书多半是禁书,后来被小贩弄上裸露的图片当黄色杂志卖,有人不小心买回家又一不小心就成了他的读者了。

  最后修改于 2021-08-20 20:0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闲照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