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5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空灵阁主
年龄:半耂之年
职业:躬耕布衣

拾金不昧

2007-01-12 15:48 阅读(?)评论(0)

    进化是可怕的,比如说拾金不昧曾几何时也是一种美德,才十几年的功夫,就被进化成了一种低智商的形象代言人。也难怪,现在社会上有美德的人是难以生存的,所以这就叫物竞天择。

    昨晚有愁要浇,便买回几分清酒、一点花生米。傍晚时分到了便利店,差不多二十来块钱,给出一张一百的,然后提上东西就陪朋友边聊天边走了。到了晚上忽然发现自己兜里少了钱,仔细一想,人家没找钱我就跑了,唉!只好自认倒霉,这种事情我又没有购物小票,钱上也没有我的头像,去那里也是说不清的,总不能拎瓶酒找人评理吧,晚上便利店也早已下班,于是想了想也就只好睡了,等明天再说。

    今天一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便利店,说明缘由,商店负责人便问我买了多少东西,我说了杏花村清酒,酒鬼花生……,然后算完了钱,人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塑料袋,取出找我的钱一分不少的给了我。旁边店员说,昨天你走的太快,我们喊都喊不住,呵呵,这下轮到我惭愧了,平时走路一副赶鬼的姿势,别说是喊,跑都未必赶得上我走路。

    钱失而复得,权当是一大早就挣了八十元钱,不亦乐乎。其实真是应该感激店里的店员与那位管理员大姐,这种钱还不还都说得过去,毕竟我又没有任何凭证,而且至今还没有当众撒泼的勇气。钱不管多少,人心是大,不知是达尔文的思想不适合于意志坚定的人,还是我碰到了未被恶劣思想所开化的人类。

   感动ing……

  最后修改于 2021-08-20 20:0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左手用鼠标 下一篇:浪淘沙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